close
從今天起,正式喪失自稱二十幾歲的資格。


最近忙得一塌糊塗,一堆平常難得一見的大刀爛刀約好似的從不知何處蹦了出來、每個病人都攀親帶戚的掛上VIP牌、中間還插著一份跨科部大報告。整個一月下旬焦頭爛額,加上天氣又冷,連電影都沒力氣看。等到忙完一陣子匆匆抬頭,才發現自己已經快變成三字頭的老男人了。

滿心哀怨的二十九歲最後一天,兩位醫院同事無意間送了我兩份好禮物。清潔阿姨遇到我查房時告訴家屬:「我們趙醫師人很好喔」,麻醉姊姊則是看著我縫線說:「你手怎麼這麼穩,都不會抖喔?」兩句從來沒想過會從這些人嘴裡聽到的話,讓我的二十九歲結束得飄飄然……雖然這傢伙打從骨子裡是個壞男人,而且一喝到爛咖啡手就抖得凶。晚上和病房同事為某學長慶生,切蛋糕時我一直沒承認下一個壽星是自己。

生日這天足足排了八台刀。趕刀的時候總是特別暴躁,偏偏人家跑來祝生日快樂又不能不陪笑道謝,弄得心情挺彆扭。很疼我的刀房副護理長跟我同一天生日,接刀空檔跑去一起切了個小蛋糕,唱完生日快樂歌轉過身戴上口罩繼續切切燒燒夾夾綁綁。七點下班,掙扎著要去看生日快樂還是回家包著棉被發呆,最後棉被獲勝。打了好幾通電話想告訴某人我今天生日,總是沒人接。

二十九歲的最後一天、三十歲的第一天。

茫然依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