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 本月電影進度停滯,除了急診刀莫名其妙的變多以外,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世足賽開踢。四年前的上一屆比賽我還是個每天鬼混的小intern,為了看冠軍賽還硬坳人跟我換班;現在我已經變成R3了,沒想到這屆比賽看的場次還遠比四年前多,可見我越來越混....
  自從1930年在烏拉圭舉辦第一屆以來,除了二戰期間暫停兩屆以外,四年一度的比賽一直是足球界最重要盛事。本屆在德國舉行的是第十八屆世界盃,各場比賽以平均每天三場的進度在德國境內十二個體育場分頭進行,從6/9開幕一直熱鬧打到7/9冠軍賽。由於時區差異,柏林下午開打的比賽在台灣變成晚上九點、傍晚的變成半夜十二點、晚上的比賽更變成凌晨三點。幾天看下來體力都用光了,電影院健身房當然都只好暫時休息。

  雖然說六月份急診call個不停,但重要球賽還是盡量都看到了。最後結果,金盃被義大利抱走、法國老人家屈居第二,地主德國只留下季軍。進球最多的金靴獎由德國Klose穿去、媒體票選最佳球員金球獎則頒給本屆話題人物席丹。幾支重點球隊看下來,德國靠著主場優勢踢得相當有勁,可惜只能怪運氣不是太好。阿根廷原本是我最看好的一支隊伍,沒想到守門員受傷下場再加上調度失策就讓他們回家去了。英國很受歡迎,但是龜起來打的戰術總是讓比賽沈悶無趣。巴西球員個個技術精彩,但是團隊默契老是打不出來。葡萄牙除了球技不錯,假摔功力也是一級棒。法國在分組賽程踢得拖泥帶水,沒想到十六強後漸入佳境。義大利....老實說,我好像對冠軍義大利沒什麼感受?最多來一句『這次的球員沒有上一屆帥』吧 XD

  本屆FIFA世界盃雖然結束,但最大的謎題不知何時才能真正解開:Materazzi到底對Zidane說了什麼?其實不解開也罷,有時候公開謎底只會讓當事雙方都更沒面子沒形象而已。與其等待這個,還不如專心點等待四年後的FIFA2010in南非吧!

FIFA官網(有簡體中文版本)/ 年代世足首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